2022-11-03

【會考資訊】111學年度『統計學會考』報名開始囉~

【重要】請各位同學注意一下,今年是最後一年舉辦統計學會考,若有要參與的同學請好好保握機會,今年若沒通過,之後各位的畢業門檻就要以其他證照代替喔!

  • 考試時間:111年12月16日(星期五)12:20-13:40。
  • 地點:銘傳大學桃園校區。(詳細施測教室將另行公布)。
  • 參加對象:銘傳大學統資系大二~大四。
  • 命題範圍:統計學基本概念、敘述統計、機率、間斷型機率分配、連續型機率分配、抽樣與抽樣分配、點估計、區間估計、假設檢定、兩母體的統計估計與假設檢定、卡方檢定、變異數分析、實驗設計、簡單迴歸分析、複迴歸分析。
  • 考試題型:選擇題、填充題。
  • 評分準則:以Moodle線上測驗系統為主,每題僅以第一次作答為評分標準,作答送出後不再評分,故意多次作答,則該題不給分。
  • 報名日期、方法:即日起至111年11月30日(三)上午10:00截止,採線上報名

  • 會考前注意事項:
  1. 報考名單將於111/12/09(五)公佈於系網與公佈欄,請務必確認是否報名成功。
  2. 應考教室、座位表將於考前一天公布於系網與公布欄,請提前確認。
  3. 請務必於12:10前進入指定教室,並請攜帶學生證,以便備查。(若未帶學生證,經查驗為本人方可進行考試,待測驗結束後,需勞動服務2小時)。
  4. 考試時間為80分鐘,遲到10分鐘不准入場參加考試,考試開始後20分鐘內不得離場,若經勸阻不聽,則該科以0分計算,遲到同學請注意,考試時間只到13:40,不因遲到而延長考試時間,請各位同學準時參與考試。
  5. 學生必須依照指定的教室及座位作答,如遇電腦故障,由現場監考人員安排處理。
  6. 考試期間除了MOODLE測驗系統外,不得開啟任何其他軟體、系統,否則以作弊論處。
  7. 作答期間若有任何問題請舉手後由監考人員處理。

會考題庫:統計學會考題庫   參考答案